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南将变身国际旅游岛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中国决定将在2020年将海南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在今天(6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中共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表示,这是继1988年建省办经济特区后,海南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与中国其他的省份不同,海南省的旅游总收入占GDP的比重高达15%,是重要的支柱产业。而到2020年,海南将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2%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

  海南省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已进入全面提速阶段。国内第一个10万吨级国际邮轮专用码头已在三亚建成;投资210亿元的东环铁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未来5年内还将开通更多的国内、国际航线;

  不过,海南目前也存在欺客、宰客和服务意识差、环境意识差等问题,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表示,要建设“国际旅游岛”,必须要提高服务水平。

  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中国的旅游资源,推介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省和国家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新闻办等8个部委共同发起举办了博鳌国际旅游论坛,首届论坛将于2010年3月在海南三亚举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