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保铭:适度发展高尔夫业 不占用一亩基本农田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1月6日电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不清楚海南“新建22个高尔夫球场”的事情,并表示海南发展高尔夫绝不违反土地总体利用规划,不占一亩基本农田,并在国务院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来适度发展高尔夫产业。

  2010年1月6日,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卫留成在发布会上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日前颁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

  在谈到“限制高尔夫球场发展“问题时,罗保铭表示,不清楚“新建了22个高尔夫球场”这件事情。国务院的文件上对海南发展高尔夫确实有一个规定,就是第三条第八款讲:在符合土地利用规划,不占用基本农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农民利益的前提下,科学规划、总量控制、合理布局,规范发展高尔夫产业。高尔夫在世界上都是一个重要的旅游要素,规范的发展可能对旅游的发展有好处,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好处,但是要规范就不能搞乱了。

  罗保铭说,国务院尽管文件里指出,让海南发展高尔夫产业,但是有严格的限制条件,可以这样说,海南发展高尔夫绝不违反土地总体利用规划,不占一亩基本农田。在这个前提下,按照海南的规划要求有序的,在国务院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来适度发展高尔夫产业。这方面的规划还要经过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的批准。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