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留成:十年之后海南岛将让世人刮目相看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今天上午,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卫留成在会上强调,国务院《意见》的发布,对海南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下决心抓住这个机遇,对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推动,取得实际的效果。

  卫留成认为,国务院这个文件是从旅游业作为切入点的,对海南的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出了系统的要求和一系列的措施,抓住这个机遇,落实这个措施,就可以缩短我们和发达地区发展的差距。

  卫留成指出,首先要抓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用国际的视野,高水平、有特色的做好旅游岛建设的规划。然后在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综合服务方面,要尽快实现国际化的转型。使旅游业真正成为海南的主导产业,带动海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卫留成最后表示,这个文件对于海南的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也有一整套的措施。我们将加快推进一些重大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包括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和海南环岛高速铁路建设在内的基础建设,要推进没有污染的高科技新兴工业的发展,要加快海南作为热带现代农业国家基地的建设,以及海洋产业的发展。我相信通过我们一个时期的努力,比如说十年左右,海南的发展一定要让国人和世人刮目相看。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