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将会介绍这个意见的主要内容以及海南省开展国际旅游岛建设等相关的情况。

    中共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 中国网 赵娜

海南省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发布会[实录]

    央视网消息:2010年1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时,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请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最近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发布后也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中共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先生,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先生,介绍关于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胡祖才先生。下面先请卫留成先生做介绍。

    2010-01-06 09:48:27

    卫留成:

    谢谢主持人。首先向各位媒体的朋友带来海南岛的温暖,今天北京的气温最低零下十六度,最高是零下六度,海南岛也受了寒潮的影响,最低温度零上十六度,三亚的温度最高零上二十九度,还可以穿短袖、还可以游泳。

    日前,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国务院着眼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南经济特区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这个《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继1988年建省办经济特区之后,海南发展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