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公共文化建设丰富基层文化生活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09年,中央财政对文化工程投入量达30.59亿元,比2008年增长41.1%。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各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又到了星期六,广东莞城街道的居民早早来到“文化周末”剧场,享受一周一次的免费文化大餐。这项活动近年来已经成为市民的周六定期约会。“文化周末”报纸、杂志、培训班、合唱团等,让莞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畅享文化。

  回眸2009,我国加大对农村文化投入,山东八万多个村文化站把文化信息带入农村,站里的各种演出节目成为村民的好教材。江苏的村村通工程让大部分农民可以坐在家里看到电视节目和文化信息。福建省的“文化扶贫”工程为“文化低保户”提供基本文化生活。

  回眸2009,中央财政投入10亿元补助全国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项目,有效解决文化站“空壳”现象。

  回眸2009,3亿多元专项资金对县级图书馆、文化馆维修改造,使其具备良好的服务条件。

  回眸2009,7亿多元投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基层服务点覆盖率达到75%。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