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住在小岗村民心里的人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日报  

  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上)

  “小岗村太穷了,我就是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沈浩说这话时,望了一眼小岗村那块标志性的红白色的牌楼。那天,小岗村云淡风清,沈浩与赶来看他的同学兼好友、当涂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总经理王万凤边走边谈。

  良久,他又说,“我很努力地做了,但还没做到满意的程度。咱们合作,我就能把小岗村打造成上市公司。”说到这里,沈浩眼睛里露出奇异的光彩。

  听到这话,王万凤愣了愣,问:“真想扎根小岗村呀?”

  “能为小岗村多做点事就多做点吧。”沈浩若有所思地说。

  这是2009年4月王万凤来小岗村与沈浩的最后一次长谈。此时,沈浩在小岗村担任党委书记的第二个任期将满。2009年11月8日,王万凤再来时,与因过度劳累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同学已是阴阳相隔……

  “他有一颗赤子之心。”王万凤评价。而今,小岗村民用红手印留下的沈书记,将这颗心连同年仅45岁的生命全部献给了小岗村。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