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浩气长存小岗村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为了把他继续留下,因按红手印出名的小岗村的村民们又按下了三次手印。面对乡亲们沉甸甸的希望,他曾经说过,“我不走了,我愿意一辈子留在小岗。”没想到,他真的永远留下了!

  45岁的沈浩静静长眠在村东头的公墓里。每天清晨,阳光温柔地拂过,凝视着那片他用心血浇灌了六年的热土。

  11月17日。农历十月初一。雪。

  这是小岗村传统的祭奠亲人的日子,也是沈浩积劳成疾猝然离世的第11天。

  石马村的殷广勇来了。不到六点他就起来了,为智障的妻子掖好被角,唤醒了两个仍然睡眼惺忪的孩子。四岁的小儿子趴在他的背上,7岁的大儿子只好牵在手里。老殷暗暗许诺过,只要有一口气在,就不会忘记沈书记。

  村民王霞来了。她带来了辣椒,那是沈书记在村民家最爱吃的下饭菜。王霞不知道,其实他的胃不好,经常疼得吃不下饭。

  同事金乔来了。他一直后悔,一个月前在沈书记无意中提起胸闷的时候,没有把他拖到医院检查。

  友谊大道上走来了无数小岗村的乡亲,那些他帮助过,争吵过,为之淌过眼泪的,所有他热爱的,他们都来了……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