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要求各社会单位今天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0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本市普降大到暴雪,许多交警和交通协管员放弃新年假期休息,坚守工作岗位,保证首都交通畅通。图为交警在王府井路口冒雪指挥交通。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今天凌晨,西城环卫职工正在平安大道采用人机配合作业模式,清理路面积雪。本报记者 方非摄

  郭金龙在市应急办紧急会议上强调

  积极行动起来扫雪除冰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瑞雪兆丰年。昨天(3日),北京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大一场雪,在各区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区主要交通干道保持畅通,城市运行安全有序。上午11点,市应急办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雪天应对保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扫雪除冰,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雪天应对保障工作,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据市气象部门统计,截至上午10点,全市城区平均降雪已达6.4毫米。随着降雪减弱,北京气温将进入一个强降温阶段,未来数日内可能出现30年来历史最低温。

  郭金龙讲话要求,各区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判此次降雪给城市运行带来的种种影响,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领导和检查,切实落实领导干部分区分段工作责任制,确保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发动社会单位、社区街道积极行动起来,按照“门前三包”的原则,扎实做好扫雪除冰工作;要严防发生次生和衍生灾害,认真做好水、电、气、热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交通基本顺畅;要认真做好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的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为广大滞留旅客送去首都的温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副市长黄卫就雪天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郭金龙等市领导冒雪来到长安街,慰问了辛勤工作的环卫职工。(记者周奇)

  市政府紧急通知

  中小学今停课一天

  市政府紧急通知:1月3日全市普降大到暴雪,预计1月4日将有大风并大幅降温。为确保交通安全,市政府决定,全市各中小学1月4日停课一天。各社会单位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注意高峰错时。

  市政府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雪天出行安全,防寒保暖,尽可能减少出行,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方式。市政府号召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全社会共同参与,与专业部门一起共同做好扫雪铲冰工作。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