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教授称内地要向国际学建廉租房经验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专题:疯狂的房子

  深圳广州的房价大有向香港看齐之势。“不应该买房!”昨日在网易“亚洲价值再发现”的演讲台上,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主任、粤港经济学家联席会议负责人陈文鸿给房市投机者当头棒喝。

  陈文鸿说:“香港房价看起来很高,那是因为房地产被几个开发商垄断,人为减少供给造成的。其实香港房地产市场只有极小的交易量,开发商用很少的钱就可以把价格哄抬起来。如果所有房子拿出来交易,价格肯定大跌,也就是说那么多房子的高价格不可能全部得到兑现。”

  反观内地楼市,亦有供给被操纵之嫌。但陈文鸿指出,内地房地产不像香港垄断得那么厉害,并不是没有地。珠三角的房子很多没人住,随着人口老龄化,最后哪里去找这么多人住?他说,从国际经验来看,哪里的房地产发展厉害,哪里经济就要出问题,要解决这一问题,内地应该向国际学习建设廉租房的经验。“这里要改变观念,廉租房不一定是穷人住的,香港有30%的人住廉租房。廉租房不一定差,欧洲有很多廉租房就建得很漂亮,地段也很好。”

  南方日报记者张启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