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新闻发言人:“两会”领导人会谈惠及两岸民众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2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30日上午,国台办举行2009年最后一期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强调,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并签署的三项协议给两岸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首先介绍了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取得的成果,并简单回顾了前三次会谈签署协议的执行情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这次会谈的成功,说明两会制度化协商机制日益成熟完善。至此,两会自去年6月恢复商谈以来共计签署12项协议,达成一项共识。

    范丽青强调,第四次两会会谈所签署的三项协议将给两岸民众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三项协议的落实,惠及两岸的渔农工商诸方面,能够为两岸各阶层民众带来实际利益,使更多的两岸同胞分享到两岸协商的成果。

    在发布会上,两岸记者的提问集中在两岸春节直航新增航班、大陆赴台采购惠及台湾民众、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方面,国台办发言人都一一做出回应。

    记者 晏萌: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两会恢复协商以来,已经举行了四次会谈,取得了一系列惠及两岸同胞民生福祉的成果,两岸民众也对此持肯定和欢迎的态度,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两岸民众能够携手努力,继续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