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研拟准许大陆银行直接在台设分行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两岸金融监理合作谅解备忘录,即我们通常所说的MOU,将在2010年1月中旬生效,台当局相关单位近日正在研拟准许大陆银行赴台设点规范,考虑准许大陆银行赴台后不必先设办事处,可直接设立分行。

    两岸金融监理合作谅解备忘录明年1月16号生效后,两岸银行将可相互设点经营业务。目前,台湾有7家银行在大陆设立的代表处运营满两年,可以升格为分行。而大陆方面也有多家银行有赴台设立分行的意愿,不过根据台湾相关规定,只有外资银行可直接设分行,未来大陆银行能否直接开设分行,备受市场关注。

    台行政机构负责官员近日透露,相关单位正在研拟规范,考虑准许大陆银行可以比照外资银行,不必先设办事处,直接设立分行。不过因为两岸的市场规模差异很大,初期大陆银行赴台数目有限,将控制在1至3家左右。目前有意赴台设点的大陆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

    台湾金融监管部门表示,目前大陆资本赴台湾投资办法中,金融业仍属禁止项目,如果开放大陆银行赴台设办事处或分行,相关单位必须抓紧时间修改法规。据台湾媒体了解,金融业已列入第2阶段开放陆资赴台投资项目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