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农新突破]今年我国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农业部今天宣布,今年我国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首次突破5000元大关,实际增长6%以上。

    浙江省安吉县尚书干村是个小山村,村里最大的自然资源就是漫山遍野的竹子,全村1000多人,人均6亩竹林。

    安吉县近30万竹农加入1600多个农业经营实体,把竹子加工成3000多种产品,每年带给全县竹农的收入就是100多亿元。2009年,全国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总数达到20多万个,带动农户1亿多户,户均增收1900多元。在农产品经营为农民增收的同时,外出务工收入成为今年农民增收的另一个主要支撑。江苏苏州相城区农民吴一平一直在南方打工,今年年初因为金融危机他一度失去了工作。就在这段时间,随着国家一系列拉动内需政策的实施,江苏紫荆花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产业规模得到拓展,扩大的用工需求把吴一平再次带到了他熟悉的印染机旁。

    据农业部统计,2009年外出打工农民工1.4亿多人,比上年增长900多万人。2009年,一千万的返乡农民工又找到了新的就业岗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