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推进新农合立法进程 条例正在征求意见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日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全体会议今天(25日)听取了卫生部部长陈竺作的卫生部关于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陈竺说,近年来,医药卫生工作得到全国人大和广大代表的高度关注,涉及卫生工作的建议逐年增多。2009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交由卫生部办理的代表建议共有625件,与2008年的426件相比,增长了46.7%。按照全国人大提出的“加强办前分析,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制度机制,增强办理实效”的要求,卫生部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握时限,全部建议已按时办结,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陈竺说,研究表明,代表建议与卫生事业发展进程高度契合,是反映卫生工作状况的“晴雨表”。以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议为例,2006年呼吁尽快在全国范围开展新农合制度的建议较多,随着新农合制度在全国的普遍建立,基本实现农村地区全覆盖,2009年代表建议的关注重点明显转向把新农合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以法律保障新农合持续健康发展,避免大起大落,减轻广大农民就医负担,维护健康权益等方面。为落实建议,卫生部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新农合立法进程。目前,新农合条例已经列入2009年国务院立法计划,正在征求相关部门和地方的意见。记者杨傲多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