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水扁家受贿名单全曝光 金库藏钱不交租反要利息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专题:陈水扁深陷弊案被裁定羁押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特侦组“二次金改”案的起诉书上,不仅让台企大佬的捐款名单全曝光,也让人见识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夫人吴淑珍拿钱的功力,从上亿元到上千万的企业巨额捐款,不仅通通都收,就连不法所得藏金库的保管费也不付,甚至后来还要求元大金控的马家每个月付她73万(新台币,下同)的利息钱。

  据报道,陈水扁家涉入“二次金改”弊案、洗钱案,总共有22人遭到起诉,这份起诉书也意外让台企捐献名单曝光。根据吴淑珍陈报的“捐款”名单如下:国泰金控蔡宏图(1亿)、元大金控马志玲(2亿)以及“中信金控”辜仲谅(2亿)、台新金控吴东亮(2亿)、华南金控林明成(5千万)。传统产业企业方面,名单包括已故的台塑创办人王永庆(1亿)、裕隆集团总裁吴舜文(1亿),以及远东集团徐旭东(5千万)、义联集团林义守(5千万);科技产业方面,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3千万)、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2千万)。

  其中,许多台企的正当捐款都被吴淑珍收进自己的口袋,据传陈水扁家在国泰世华的保险室最多藏放13亿,年租金要117万,4年近5百万费用。但吴淑珍却一毛都没付,最后还是由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跳出来处理,自己吸收下来。

  报道说,更夸张的还在后面,吴淑珍将7.4亿从国泰世华保管室搬到元大金控马家的地下金库后,要求代为海外理财,还嫌这些钱都没收益。元大金控马家不得已,被迫按月付73万的利息,可说是哑巴吃黄连。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