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中心竣工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距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127天。上海世博会的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中的重要场馆之一——世博中心正式竣工。

    世博中心位于上海世博会园区世博公园内,南临世博大道,东至世博轴,项目占地6.65公顷,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0万平方米,地下4.2万平方米。
世博会期间,世博中心是接待国家元首级贵宾、举办庆典活动和会议论坛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世博会新闻中心的所在地。这里既有2600人大会堂,也有600座中型会议厅;既有一次招待3000人的宴会厅,也有5000人同时活动的多功能大厅。为了体现其“世界级”这里还为各国元首特别设置了单独通道,甚至还建有直升机停机坪。世博会后中心将转型为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端会议中心。

    世博中心是按中国和国际标准建成的“绿色低碳”建筑。世博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大量采用了节能技术,包括太阳能、LED照明、冰蓄冷、雨水收集、透水混凝土等,凭借这套能源系统,世博中心将每年节能约2160吨标准煤,相当于1万多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600吨,节水约16万吨,相当于1千多户居民一年的用水量。

    在建筑上有很多独创的东西,是国际建筑事务所他们所青睐,他们要问我们买,而不是我们向他们引进,这些独创的东西是在我们建设过程当中我们积累的我们原创的,我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今后在我们当代建筑上我们可以广泛使用的建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