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农新突破〗一大批惠农工程改变亿万农民生活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09年,中央财政投向“三农”的资金高达7160亿元,饮水安全、校舍改造等一大批惠农工程的建成,改变了亿万农民的生活。

  农民小曹常年在外打工,今年回村发现最大的变化就是水不一样了。

  小曹所在的宫集村常年缺水,过去大伙儿吃的用的主要是井水,大旱之年,就连井水也见了底。大伙儿没想到,今年4月份,政府给他们建了免费集中供水点,而且还能自己掏400块钱,国家补300块钱把自来水接进自己家。

  这是一堂专门为住校孩子安排的亲情辅导课,远离家人的孩子们穿上在家时穿的蒙古袍,在爱心和欢笑中体会家的温馨。

  斯琴高娃的家离学校有8公里,山路崎岖,交通不便,过去家里人送她上学骑摩托车要走两个多小时。让这个小姑娘开心的是,今年学校盖了新宿舍,而且当地还拿出3000多万元扶持他们这些少数民族孩子上学,在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的基础上,扩展到“五免两补”。9月份一开学,她就和其他小伙伴搬进新宿舍,而且从学习到生活不用家里花一分钱。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