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广高速铁路将开通 在珠三角打拼回长沙买房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有一种可能的想象是,“2小时经济圈”,将在武广高速铁路开通之际,成就一条特殊的经济走廊——“武广经济带形成的意义,在于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流动而产生的一切商机”。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信心满满地表示:“如果交流畅顺,武广高铁将会为沿线三省带来巨大商机,我估计,五年后GDP有望因此而提升3%至5%。”

  两年前,广深城际铁路开通。一个月内,东莞石龙镇附近的房产单价上涨了一千多元。那么,对于即将开通武广高速铁路的广州、长沙和武汉来说,买房,又会怎样呢?

  长沙1小时到武汉,2小时到广州。走在街上,一些售票点门前,拉上了横幅,推介武广高铁——这是益阳人秦晓宇回长沙看到的最深刻的街头印象。利用周末从广州回长沙看房的他,现在所有的心神都被“武广”两个字所包围。

  从毕业去广州到现在,秦晓宇已经在广州呆了近3年,尽管一直渴望一个家,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因为广州房价太贵了。”秦晓宇的女友,仍然在长沙。

  6067元,4255元,10050元。这是来自媒体报道的武汉、长沙、广州近1月内的房价均价。而对于秦晓宇们来说,翻一番的房价对比之下,长沙的房子,显得可爱多了。“现在我们的想法是在长沙买套房子,反正以后从广州回来也近,一个礼拜回来一两次这样的两地还是能够接受。”

  因武广高铁,曾经消失的返乡购房热潮,又回来了。

  12月12日,沁园春御院二期开盘。尽管之前已有心理准备,但用长沙中盛行营销公司总经理谢晟的话来说,“只有半个小时的高潮。”售楼部墙面上80余套的销控表上,半个小时,已经贴上了77个红色标志——这意味着,这一次沁园春·御院推出的88套新房源,一天就差不多卖完。

  同一天,位于南城的夏威夷·碧水春城VIP认筹,近400人到场。一日之后,万国城MOMA开盘,人潮又簇拥到北边……而最令人关注的武广片区,刚刚入市的恒大绿洲,3天认筹VIP卡的人数超过了800人。

  “从最新的销售数据来看,湖南周边返乡购房的风潮再现,尤其是广州、深圳的湖南人。”谢晟说,就在御院当天销售的房源中,外地人与本地人的比例实现了1∶1。

  统计数据表明,国内楼市自10月份以来集体进入高速增长的轨道,一、二线城市商品房均价及销售量全面飙升逼近20%,再次上演了2007年式的疯狂。而受“价格洼地”现象的影响,大量房地产投资者更青睐于价格水平起点较低的中部一、二线城市楼市。在此“楼市陆岛效应”的带动下,作为我国商品房市场“性价比最高”的省会城市,长沙商品房市场也出现明显的价量齐升,环比2007年,无论是成交均价还是销售总量,增长率均创下超过12%的历史最高涨幅(截至10月止,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71.1%,住宅销售额增长更是达到95.1%)。一时之间,星城楼市“热得发烫”。

  武汉房价曾大起大落

  6067元,4255元,10050元。这是来自媒体报道的武汉、长沙、广州近1月内的房价均价。不过,对于武汉市民来说,房价更直观的感受是,涨得太快,跌得也很快。

  在2007年,武汉房价狂飙,而到了2008年,武汉折扣力度相对长沙来说,要惊人得多,有些楼盘甚至于6折房价,这种大起大落对于市场的影响显然是惊人的。一来一回,房价总还是在6000元左右徘徊。

  而在生活消费上,武汉显然比长沙和广州更具亲和力。吉庆街的小吃,江汉路的专卖店折扣,无一不让喜欢淘货的人血液沸腾。

  尽管是中部最大的城市,可是武汉城市建设的速度,显然仍然与其中南重镇的地位明显不符。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