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暂不对农民工参加选举作出规定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22: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隋笑飞、谭浩)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开始第二次审议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暂不对农民工参加选举作出规定。

  有些常委会委员和地方建议,应对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如何参加现工作地的县乡直接选举的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认为,这个问题牵涉面广,比较复杂,我国户籍制度的改革正在推进过程中,现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条件还不具备。因此,这次选举法修改对此可暂不作规定。各地可以按照中央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民工等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