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姜瑜:一些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没有资格指责发展中国家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8: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忠发 王慧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表示,一些发达国家长期不履行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没有权力和资格指责发展中国家。

  姜瑜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进程沿着正确轨道前进作出了艰苦努力。中方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从应对气候变化的态度、采取行动力度、取得的成效来看,中国与任何国家相比都毫不逊色。中国自主确定的减排行动目标不附加任何条件,也不与任何国家的目标挂钩。

  “从一些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谈判中的态度,以及长期不履行义务的实际情况来说,这些国家没有权力、没有资格指责发展中国家,反倒应该反省自己。”姜瑜说。

  姜瑜表示,中方希望各方以哥本哈根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履行各自义务,尽早完成巴厘路线图谈判,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编:滕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