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友”眼里的沈浩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滁州日报  

  李梦元是滁州市农委渔业局副局长,2008年11月挂职凤阳县县长助理,同时任职小岗村党委副书记,从此开始了与沈浩的相知相识、同心奋战的日子。

  追忆与沈浩在一起的日子,李梦元感慨万端:“整整一年了,我与沈浩之间的关系,是同事,是朋友,更是‘战友’。”

  李梦元告诉记者:“2008年9月30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小岗,沈浩聆听了总书记的嘱托:‘把农业生产搞上去,把农村的文化活动搞丰富,把村庄的环境搞整洁,使我们农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更好,希望小岗村发展得越来越快。’从此,如何让群众的腰包能够尽快鼓起来就成了沈浩日夜思考的问题。”

  随后,沈浩开始了小岗村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招商引资。沈浩曾对李梦元说,“小岗村的招商引资,一是要涉农,二是要能够带动农户。只有这样,我们群众的腰包才能快速鼓起来,也才具有一定的可复制性。”

  李梦元向记者叙述说:“沈浩下村访贫问苦、调查研究时,常常与村民一起蹲在田埂上,挽着裤管、卷着袖子,谈发展、算收成、拉家常,有时还与农民‘抬杠’,甚至‘争’得‘脸红脖子粗’……”后来,李梦元才逐渐发现,这是沈浩在问计于民,求教于农。

  今年5月的一天,李梦元与沈浩一同下组调研,回来天色已晚。路过一位村民家门口时,刚巧这位村民正站在门口吃晚饭,看到他们,很自然地说了一句:“沈书记,在我家吃一口?”沈浩憨憨地一笑:“还真的有点饿了,那就给我来一碗。”说着,两人便停下了脚步。村民回屋盛来一碗,沈浩接过连筷子都没用,就一仰脖子,一口气喝了个精光。随后用手抹了一下嘴,把碗递还给那位村民,微笑着说:“谢谢,还真好吃!”

  李梦元告诉记者,沈浩把对女儿、妻子和老母亲的那种刻骨铭心的思念和牵挂,深深地藏于内心,实在忍不住了,就写在他的日记之中。采访过程中,李梦元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细节:“今年‘六一’儿童节,早早将当天工作任务安排完毕后,沈浩特意挤出时间,让我陪他一起带着一些小礼品、小礼物,来到村里的幼儿园和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唱歌,一同手拉手做游戏。那时的他,一脸灿烂的笑容,简直就是一个玩童。”李梦元说:“沈浩把对自己孩子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全体小岗村的孩子们!”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