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蚌埠市副市长 杨宏春] 忆沈浩同志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财政厅统计评价处原处长、蚌埠市副市长杨宏春忆沈浩同志

  沈浩同志不幸辞世的讯息传来,令我十分震惊、十分痛心。十月中旬,他和凤阳县财政局的叶副局长到我办公室商议与蚌埠市一家企业合作事宜,同时和我谈起下一步小岗村发展改革的规划、设想……音容笑貌,犹在眼前。

  沈浩同志2003年8月外派进修结束后到统计评价处工作。当时处里人员少,工作任务重。面对全新的工作,沈浩同志潜下心来认真钻研业务,经常加班到深夜,同时诚恳、虚心地向其他同志学习请教,很快胜任了承担的工作。他分管的财政决算工作受到财政部的表彰。财政支出效绩评价是当时财政部门一项新的职能,沈浩同志接手以后,认真学习文件、查阅资料、外出考察、参与制定工作方案,使此项工作很快在全省展开。

  沈浩同志十分珍惜集体荣誉,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合作。处里一度个别同志不够团结,既影响工作,也影响处里形象。沈浩同志协助我和副处长(李远孝)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化解了矛盾,使全处成为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

  沈浩同志乐于助人,对同志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困难总是满腔热情的帮助。

  沈浩同志有一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组织上决定派沈浩同志到凤阳县挂职后,凤阳县委负责同志来厅里征求意见,准备派他挂往小岗村,当时我考虑到小岗村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曾建议凤阳县委把沈浩同志派到其他村任职。沈浩同志得知上述情况后,几次与我长谈,表示不怕困难,直面挑战,愿意到小岗村工作。

  后来,我到蚌埠市工作,距小岗村较近,与沈浩同志接触比较多,他每次来谈的最多的是小岗村的发展,如何尽快改变小岗村的面貌,如何让小岗村的群众早一点富起来。

  一期挂快结束的时候,沈浩同志面对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工作条件的差异,也做好了回财政厅工作的准备,但是面对小岗人再一次鲜红的手印,他又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留下。他当时对我说:我沈浩算不得什么,却得到小岗村父老乡亲的如此厚爱,再苦再累也值了。

  当年送沈浩同志赴小岗村的情景历历在目,而今他却倒在了为之魂牵梦萦的地方。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事、好战友、好同志、好兄弟。但是,沈浩同志为之奋斗不止的事业一定会发扬光大,沈浩同志的精神一定永在我们心中。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