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低碳经济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2月19日上午9点,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能源报和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低碳经济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市顺义区隆重召开。这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后,在北京首次召开的关于低碳经济与能源领域发展趋势的重要会议。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以及来自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以及顺义区政府的诸多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以“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为主题,汇聚了低碳领域各个行业的200余名高层决策者,包括政府官员、行业专家、金融投资机构、企业家等,中国低碳网副理事长萧评出席了会议并作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解读哥本哈根会议对我国能源产业结构及发展趋势所带来的影响;并对我国能源产业如何合理有效利用政府优势推进企业发展以及促进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及应用,进而推动产业市场化、资本化和国际化等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主要就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精神做出了深刻的解读,并对“国家十二五计划”政策做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探讨,针对低碳经济模式下的经济增长方式和经济结构调整策略提出了新的构想;同时在区域的发展与新能源产业内需的振兴方面也提出了积极的应对方案。

  来自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光伏、风电制造、智能电网、非晶产业、节能建筑以及交通等企业的代表也发表了各自企业不同的应对措施和发展规划。其中,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北京市顺义区,是北京市重点新城和首都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的临空经济开发区所在地,也是近年来首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区县之一。进入新世纪,顺义经济以年均超过20%的速度增长,区域经济初步形成了以电子通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现代物流、航空运输、会展经济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实现了超高速、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态势,走出了一条“产业优化升级、就业比较充分、人口总量控制、资源合理开发、经济社会协调、城乡统筹发展”的成功之路。

  顺义区对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的敏锐思路和前瞻眼光成为了论坛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企业与投资机构的目光。与会专家并就低碳生活模式下的城市规划与新农村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探讨。此次大会的召开将对整个绿色经济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使人们对于低碳经济的概念形成更为深刻的认识。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