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英九要求确保陈云林访台安全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正式登场,21日,马英九主持扩大舆情会报,指示相关单位在陈云林来访的五天,必须做到“安全、舒适、尊严”三原则。

  台湾安全部门、内政部门、警政署等相关单位都出席了这次扩大舆情会报。会后,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介绍说,这次陈云林访台期间的行程安排将透明公开。

  同期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这些行程包括媒体以及绿营人士,应该都是有办法事前取得,所以站在当局的立场,其实没有必要做出过度的保密措施,因为这些公开的行程,如果能够在事前向社会大众以及媒体善尽说明的义务,比较可以避免一些误会,然后也会避免一些误导的这种情况发生。

  马英九公共事务室主任张国葆转述说,马英九提醒相关单位,在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期间,一旦有发生特别突发状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做出明确响应及快速处理,减低民怨的发生。

  台湾内政部门负责人江宜桦表示,20日晚间,民进党曾在台中市举行游行,从当天警方执法的过程来看,确实比去年进步及改善很多。马英九和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等也都实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对警方执法深具信心,并希望执法人员继续保持警觉,直到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圆满结束。

  台湾媒体分析认为,去年陈云林第一次访台时,执法单位执法不当导致严重的警民冲突,致使这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会谈模糊了焦点;为避免去年的状况重演,台湾相关单位过去几天密集沙盘推演,希望确保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安全平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