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莲外海发生6.7级地震 学者:正常能量释放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22: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花莲外海今天晚间发生6.7级地震,据“中央社”报道,台“中央大学”地球科学系副教授颜宏元表示,这是菲律宾板块隐没至欧亚板块所引发的深层地震,属于正常能量释放,民众不需要恐慌。

  颜宏元表示,这是菲律宾板块隐没所造成的深层地震,属于正常能量释放,深层地震多为左右摇摆,而非上下震动,应不至于发生大规模的灾情,邻近花莲地区则容易有龟裂及落石的状况。

  颜宏元说,根据统计资料,台湾每年都会发生3至4次规模6以上的地震,今年多发生在6月以后,所以大家会觉得很多,加上这一次则是第5 次,比往年多一点点,大家不必恐慌。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