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可获救助 民政部门发定期补助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民政部发布《关于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认定及待遇问题的通知》,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经申请后符合条件的,由当地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定期补助及享受其他相关待遇。

  民政部介绍,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仅限于服现役期间患病的退伍义务兵和初级士官,患病具体指的是能够直接造成《军人残疾等级评定标准》中列举残情的慢性疾病。

  患慢性病的义务兵和初级士官退伍回乡生活困难的,可向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享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待遇。符合条件的,将由当地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定期补助及享受其他相关待遇。当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所患疾病治愈、或生活状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享受待遇条件的,其相关待遇将被终止。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