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中国将努力实现甚至超过减排目标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倩、张哲、李宁静):中国总理温家宝18日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立场、主张和举措。

  温家宝指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积极努力,加强合作,必须保持成果的一致性,坚持规则的公平性,注重目标的合理性,确保机制的有效性。他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是各国经过长期艰苦努力取得的成果,是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基础和行动指南,本次会议的成果必须坚持而不能模糊公约及议定书的基本原则,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统筹安排,重点放在完成近期和中期减排目标上,放在兑现业已作出的承诺上,放在行动上。

  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确定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是对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负责的,不附加任何条件,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无论本次会议达成什么成果,中方都将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甚至超过这个目标而努力。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18日在丹麦举行,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