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将增加10条高速公路 向社会各界征询意见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广西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完成初稿,广西自治区区高速公路网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规划增加10条高速公路通道,路网总规模将突破7500公里。其中增加了通往邻国及周边省的4条高速公路,出省、出边的高速公路通道达到22条;全区14个市全部连通高速公路,绝大多数县(市、区)半个小时可上高速公路。为使高速公路网规划更科学更合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通过本报公布《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初稿,广泛征询社会各界意见。

  到2008年年底,广西自治区高速公路突破2000公里,达到2181公里,以南宁为中心连接地市,“通江、达海、连边”的高速公路通道网络骨架初步形成,“西南出海大通道”和“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随着广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要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多区域合作,努力把广西建设成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步伐,实施科学发展“三优先”策略,其中把交通作为优先发展的一个重点,对高速公路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对高速公路网规划进行修编。

  在原来2006年开始实施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高速公路规模为5590公里。按照本次修编后的规划,总规模将突破7500公里。拟新增天峨(下老)-百色,资源(梅溪)-兴安,兴安-龙胜,柳州经合山至南宁,贺州-巴马,平果-硕龙口岸,北流(宝圩)-钦州,松旺-山口,

  桂林-河池,梧州-柳州10条高速公路通道和钦州、玉林、百色、贺州、崇左5个城市的高速公路过境环线,广西高速公路将在原规划的“4纵6横3支线”基础上形成“5纵8横8支线”的新格局。同时,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玉林、百色、贺州、崇左9个城市形成过境高速公路环线。

  新规划的实施,将形成“首府直通地级市与周边省会,地级市间便捷相通,县份基本能直达地级市”的高速公路网络,所有市通高速公路,所有空港、海港、铁路枢纽、国家一级口岸、5A、4A级风景区和绝大多数县城半小时以内可上高速公路;在关键城际、省际通道间形成2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形成22条便捷成网的出省、出边高速通道和通往北部湾经济区的6条高速通道。

  为使高速公路网规划更科学更合理,广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向社会公布《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初稿,广泛征询意见,读者可以登陆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www.gxdot.gov.cn)垂询并提出建议和意见。(覃迪 覃菲)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