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务部称下乡家电无大面积质量问题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针对中消协日前爆出“每八台下乡家电就有一台被维修过”的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向本报记者回应称,下乡家电没有那么大面积的质量问题。

  中消协近日在北京发布了一份“2009年家电下乡产品使用及售后服务状况调查报告”,直指“在已购买的家电下乡产品中,接受过维修的比例高达12.6%。”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对于家电下乡产品质量的“讨伐”,中国家电协会随后回应称,下乡家电维修返修比例没有那么高,只有1%-2%。

  站在家电下乡组织实施方的角度,姚坚介绍说,我国的家电下乡政策共有365家家电生产企业和362家家电销售企业参与,是一个设计非常精细的管理链条。实施一年多以来,范围从试点地区扩大到全国,总体来看效果是非常好的,对于“每八台下乡家电就有一台被维修过”的说法,姚坚称这是不符合事实的,根本没有那么大面积的质量问题。

  他表示,不否认家电下乡的产品中有个别企业的产品质量是有问题的,也不否认个别销售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出现疏漏甚至有假冒产品。另外由于某些厂家价格有限,把配置进行减少和低档化,也导致质量相应降低。

  姚坚称,最近调研发现,相当一部分农村,都对家电下乡产品的价格上限提出意见,他表示,下一步,相关产品的上限会进一步提高,这会缓解一部分质量问题。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