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长陈竺:完善医学教育体系 提高教育质量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北京国际医学院校长高峰论坛暨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委员会2009年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在讲话中强调,要完善医学教育体系,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质量。

  陈竺指出,医学教育是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教育质量直接关系到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卫生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我们要在抓好院校医学教育质量的同时,健全和完善毕业后医学教育制度,强化对医学毕业生的规范化培养,并大力发展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为重点的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完善医学终身教育体系。

  陈竺要求,各有关人员要高度重视医药教材建设工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保证。认真做好“十二五”教材规划工作,要从中国国情实际出发,做到公众教育、入学前教育、学校教育、资格准入考试、继续教育立体化通盘考虑,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不同语种的医药学教育教学需要。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