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何亚非:为了全人类利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资料图片]

  专访:为了全人类利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

  ——访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3日电(记者 杨骏 尚军)中国高度重视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抱有极大期望。为了全人类的利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3日表达了上述观点。

  何亚非对新华社记者说:“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挑战。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将做出努力和贡献。因此,我们在哥本哈根谈判等许多场合,都采取建设性的、积极的态度。”

  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派出了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为团长的阵容强大的谈判队伍。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宣布2020年单位GDP(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到45%的目标,得到了很好的国际反响。

  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这是继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后,中国领导人再次与各国领导人共商应对气候变化大计的一次重要活动。温总理将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全面阐述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政策、主张和行动,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