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成都宣誓

 

————四川食品企业宣誓做放心食品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2日,“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四川成都站。图为中央文明办秘书组组长蒋希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央视网记者:王鹏拍摄)

    (央视网记者 王鹏 )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精神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等七部委主办,四川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的“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四川宣誓仪式在成都举行。该活动以“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为活动主题、以“让全国百姓吃上放心食品”为目的,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四川企业做出郑重承诺和决心。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明办等部门的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12日,“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四川成都站。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宣誓仪式活动中致辞。(央视网记者:王鹏拍摄)

    宣誓仪式在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成都举行。四大菜系之一的川菜闻名于全国,其食品工业历来也是四川的支柱产业,销售收入、利润、利税均约占全省工业经济的1/5,因此对于推动该省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宣誓仪式上新希望乳业携手四川省剑南春、水井访、菊乐、保宁醋、剑南春、豪吉、久大制盐等7家食品企业共同宣誓,践行道德承诺,履行企业责任,向全社会郑重承诺生产销售放心产品。自觉接受公众监督,承担起食品安全的神圣责任,为构建和谐消费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四川食品企业代表们纷纷提出了在企业管理、职工培训等方面的诚信建设方案,表示要把道德建设作为企业文 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制定和完善企业职业道德规范,并通过引入社会监督等方式,把诚信建设长期开展下去。

    12日,“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四川成都站。图为新希望乳业的员工手持《食品安全法》。(央视网记者:王鹏拍摄)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保障食品安全要从产业链上入手,新希望完善的“三链两网”模式保证了产业良性发展,也确保了食品安全生产环节的可追溯性。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殷建中在发言中指出:开展道德承诺宣誓活动,加强企业道德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和以德治国方略的重要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