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8.6万公里 居世界第二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2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周三从中国铁道部获悉,到二00九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八点六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

  到二0一二年,铁道部力争使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十一万公里,电气化率、复线率将达百分之五十,以“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为骨架的高速铁路里程达到一点三万公里。铁道部官员自豪地说,届时,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初具规模,铁路运输瓶颈制约基本缓解。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京沪高速铁路等在建铁路重点工程有二百七十四项,郑西、福厦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将陆续完工。

  作为关乎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今年以来,铁路在基本建设投资方面大幅增加。今年前十个月,铁路机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四千四百二十八点三一亿元,同比增长逾七成三;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同比增长八成七。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今年铁路计划完成基建投资六千亿元。

  中国经济的企稳,使铁路运输各项指标看好。客运方面,今年前十一个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十四点一三亿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四,铁道部称,以客补货战略取得了明显成绩。

  货运方面,前十一个月,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三十点二二亿吨。完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