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中院宣判五起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案件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点击观看视频>>>

    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活动中的5起案件13名被告人进行了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麦麦提艾力·依斯拉穆、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麦麦提艾力·阿不都克热穆、库西曼·库尔班、合力力·萨迪尔5名罪行极其严重的被告人依法被判处死刑,另有2名被告人被判处无期徒刑,6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经法庭审理查明,2009年7月5日20时许,被告人麦麦提艾力·依斯拉穆在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410号商店门前,伙同其他暴徒持砖块、石头等袭击执行掩护公共汽车乘客撤离任务的乌鲁木齐市武警支队某中队官兵,中队长万金刚在掩护受伤战友撤离时被一伙暴徒围攻,麦麦提艾力·依斯拉穆手持人行道地砖冲上去猛砸万金刚的后脑部,致万金刚颅脑损伤死亡。法庭审理认为,麦麦提艾力·依斯拉穆公然使用暴力袭击执行任务的武警官兵,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故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

    7月5日晚,被告人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麦麦提艾力·阿不都克热穆伙同其他暴徒,在乌鲁木齐市中湾街北一巷路口殴打无辜群众王振武。麦麦提艾力·阿不都克热穆持砖块砸王的头部,并与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等人对王拳打脚踩,致王振武死亡;当晚,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麦麦提艾力·阿不都克热穆又伙同其他暴徒,打砸无辜群众邹育强驾驶的面包车,并将车内的邹育强、范嗣兰(女)等拉下车殴打,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用砖块猛击邹育强头部,麦麦提艾力·阿不都克热穆用脚猛踢范嗣兰,邹育强、范嗣兰当场死亡;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还纵火焚烧一辆面包车,并点火烧毁乌鲁木齐市中湾街447号天山粮油配送中心,致店内张赵氏(女)、张刘军、张宇、于新丽(女)、刘坤鹏5名无辜群众被烧死,财产损失共计149万余元。法庭审理认为,两被告人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以故意杀人罪、放火罪,判处麦麦提吐尔逊·艾力穆死刑;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麦麦提艾力·阿不都克热穆死刑。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