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希望年内启动ECFA的协商进程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国台办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杨毅表示,希望年内启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就是ECFA的协商进程。

  杨毅说,12月中下旬将在台湾举行的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有望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问题交换意见,这将成为启动在两会框架下正式协商的重要契机。至于何时能够签署协议,这要视两岸协商的进展情况而定。

  杨毅说,在持续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同时,面向未来,逐步解决两岸关系中的政治、军事安全等问题。

  另外,杨毅表示,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所谈的议题有利于两岸同胞经济民生,相信会得到台湾同胞的支持和欢迎。希望台湾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证海协会访问团一行的安全,保证会谈顺利举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