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部署打击整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专项行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2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邹伟)继公安部、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工信部等九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3个多月之后,日前,公安部再次作出部署,在全国展开新一轮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剑锋直指淫秽色情手机网站。这是记者24日从公安部了解到的信息。

  自今年8月以来,公安部牵头,会同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工信部等8个部门,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网络淫秽色情刑事案件7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79人;办理治安案件420起,查处违法人员532人;共清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125万余条、网络招嫖信息1.7万余条,关闭淫秽色情违法网站、栏目6972个。其中,删除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4394条,关闭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栏目586个。

  在这一联合行动中,公安机关深挖线索,连续破获9起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刑事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2名。其中,上海破获了“彩蛙网”系列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浙江打掉一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违法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查扣网站服务器62台,关闭淫秽色情手机网站100多个。这些案件的侦破,极大地震慑了境外网站在境内的维护人员,遏制了境外淫秽网站在境内的传播蔓延势头。

  与此同时,九部门对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的北京电信通等6家单位进行了挂牌督办,要求其限期整改;对在淫秽色情网站投放广告的“518广告联盟”等8家网络广告代理商进行挂牌整治。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由于境外有“黄源”,境内有利益链,网络淫秽色情活动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和隐蔽性强的特点,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因此,新一轮打击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并在上海、北京、广东、安徽、浙江等手机网站比较集中的省份重点进行打击整治。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整治与网络淫秽色情存在利益关系的网络接入服务、广告代理、第三方支付、手机网站联盟、移动增值服务等互联网服务单位,挤压网络淫秽色情的生存空间,遏制淫秽色情的传播蔓延势头。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