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合一选战最后两周 马英九辅选行程满满当当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0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的17个县市12月5日将举行县市长、县市议员暨乡镇市长选举,现在选战已进入最后两周决战期,蓝绿阵营都卯足全力。国民党除了密集召开行动中常会外,党主席马英九还在艰困选区徒步扫街拜票。民进党方面,除了党主席蔡英文外,苏贞昌、谢长廷等党内大佬也都活跃起来。

  选举临近,马英九周末的辅选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周五晚上,马英九前往选情最为紧绷的宜兰县帮忙造势,在绿营大票仓罗东镇徒步扫街,原本预定50分钟扫街行程走了近2小时;星期六,马英九在新竹主持行动中常会,之后前往关西扫街,晚上又赶往桃园参加党庆大会;星期天“行动中常会”继续会在花莲县吉安乡举行,之后马英九又前往花莲黄昏市场扫街拜票。

  事实上,未来一个星期马英九将密集前往各选情紧绷的几个县市,以召开“行动中常会”的方式,为党籍候选人辅选。马英九指示党务人员,在选前这段期间,要尽量为他安排辅选行程。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评估,目前国民党在十一个县市稳定领先,但有六战区选情仍陷入胶着,首要目标守住宜兰、新竹,夺下屏东。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最后阶段选情稳定县市力求不犯错,紧绷战区则要慎防绿营的“乌贼战术”。

  民进党方面,党主席蔡英文也是卯足全力为党内候选人站台拉票。对于民进党在年底拿下几席县市长才算胜选,蔡英文的答案,始终是希望每席都选上。所以,选战开跑以来,蔡英文几乎跑遍了所有县市,有时一天连赶七、八个场子。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这些民进党的大佬级人物也都开始活跃起来忙着辅选。

  民进党内人士评估,民进党在屏东县、嘉义县和云林县,选情相对稳定;不仅如此,除了宜兰县可望变天,南投县、新竹县和桃园县同样有机会一搏,蔡英文可望缴出一份及格的成绩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