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爱心橘大行动]专家支招 减少橘农损失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虽然现在销售势头不错,但对于仍然没有采摘的柑橘,有什么办法能减少损失呢?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的专家为橘农们支了招。

  专家表示,低温雨雪天气过后,还有可能出现霜冻, 对于目前尚未采摘下来的橘子,要采取熏烟增温的办法。

  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研究员 彭良志:熏烟的办法比较好,(在)果园里面堆一些稻草,枝叶、杂草之类的东西,在果园里面,每堆十到二十公斤,然后点火生烟,防止果实霜冻降温造成的伤害,熏烟一般从晚上11点开始,熏到第二天八到九点,太阳出来了,就可以不熏了

  此外,还可以给橘树盖上塑料薄膜,防止冻害。而对于那些已经采摘下来的橘子,果实完好的可以储藏,果实受损的要采取措施。

  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研究员 彭良志:针对那些果面上已经受冻的果实,它就不太耐储存了,比较容易腐烂掉,这种果实只有把它加工掉。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