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东莞出现历史同期最低温 发布橙色预警信号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0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今冬第一个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发布 农业渔业部门下发防寒紧急通知

  本报讯 (记者潘彧、张晓嘉)6.8℃!由于冷空气的不断补充,昨日清晨的东莞出现了历史同期最低温。东莞市气象台及时将寒冷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东莞发布的第一个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介绍,虽然今日天气会稍为转暖,但这样的极端低温至少还将持续三日。为减少损失,东莞市农业、渔业等相关部门在昨日也纷纷发布防寒紧急通知。

  三股冷空气带来同期最低温

  “进入11月份以来,东莞已经历了三股冷空气的南下,造成温度持续下降。”昨日,东莞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分析说,这三股冷空气分别在11月2日、13日和前天晚间侵袭东莞, 一波接一波,直接把东莞的气温从夏天带入了冬季。东莞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东莞出现了6.8℃的最低温,超越了1971年的7.2℃,刷新了历史同期低温纪录,也是整个11月1日至18日这段时间内的历史同期最低温。

  据气象专家分析,在未来七天时间,东莞天色由阴转晴,气温缓慢回升,但是11月底又将有冷空气侵袭莞邑。

  两部门下发防寒紧急通知

  “近期低温阴冷空气对全市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东莞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范科长向记者透露,昨日该局向各农户下发了《农业防寒工作紧急通知》。

  该通知指出,要针对农作物种类和生长特点,进行分类防寒。对于冬种蔬菜,要为其搭建小拱棚、覆盖遮光网、“加穿”地膜,增强保温防冷害能力。气温下降明显并有霜冻产生时,还将要采用熏烟和夜间田间灌水的方法防霜冻。

  通知要求养殖户要准备好红外线灯、电热板等供暖设备,充分做好栏舍保温。鉴于现在正值甲型H1N1流感等人畜共患疫病高发期。农业局还规定各单位对受冻死亡畜禽要立即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消毒工作,避免诱发动物疫情。

  “雨冻天气对渔业的影响最大”,东莞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黄科长透露,该局日前已下发《渔业雨冻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养殖企业(户)检查大棚等保温设施和充氧、供暖设备,做好育苗场的保温防冻工作。

  黄科长介绍,雨冻天气,鱼类较易染上水霉病等病害,导致出现一些养殖户使用孔雀石绿等违禁药物的现象,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构成威胁。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