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三江侗寨发生火灾 3人失踪近300户群众受灾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南宁11月6日电(向志强、梁克川)记者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了解到,6日凌晨2时30分,三江县独峒乡林略村林略屯发生一起火灾,初步统计烧毁民房196多座,290多户群众受灾,事故中有3人失踪。

  据介绍,火灾发生后,三江县委、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组织2500多名干部群众、24台消防机进行扑救,大火在7时扑灭,全村756多户有400多户民房被保护下来,安全转移群众2600多人。

  当天8时30分,第一批包括物资大米10吨、篷布60捆、棉被、棉衣等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并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三江县当天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各村屯立即开展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吸取教训,加快推进村寨防火改造工作。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三江侗族自治县地处湘、桂、黔三省区交界的高寒山区,是广西49个贫困县之一,聚居着侗、苗、瑶、壮、汉等民族,人口36万,侗族人口占56%,森林覆盖率达到63.4%。由于侗族、苗族群众世代群居在连片木楼里,加之村民常年喜欢在屋里生火,三江是出了名的农村火灾高发县。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