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交大举行追思会 追忆校友钱学森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专题: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逝世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人民网科技讯 中国科学巨星钱学森于今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钱学森是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先驱和杰出代表,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记者从钱学森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网站上了解到,31日下午,上海交大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徐汇校区举行追思会,沉痛悼念钱学森学长。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代表学校,第一时间致电钱学森学长的家属,对我们国家失去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失去一位杰出校友、广大师生失去一位敬仰的学长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并对钱学森学长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31日下午,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议室气氛十分凝重,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副书记徐飞、党委常委李建强,召集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学指委、工会、校友会、基金会、校史办、钱学森图书馆等有关部门召开追思会,深切缅怀钱学森学长。大家在沉重的气氛中纷纷发言,回忆钱学长的生平和在交大求学的经历,缅怀敬爱的钱学森学长,并号召全校师生向钱学森学长学习。

  与此同时,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上,广大师生自发掉念钱学森学长的文章已达数百篇。交大师生纷纷自发在网上撰文、留言,对钱学森学长表示崇敬和缅怀,表示要学习钱学森学长伟大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怀,以钱学森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近年来,交大师生一直挂念着钱学森学长,不断弘扬他的事迹和精神。2006年12月9日,在钱学森95周岁华诞前夕,新老校领导马德秀、张杰、谢绳武、潘敏等赴京看望了钱学长,为他送上美好生日祝福。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集中编辑出版了一批钱学森研究著作,其中包括“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文库”五册原著以及多册研究著作。学校举办“钱学森科学思想文献图片展”,档案馆推出了“弘扬钱学森精神风范,服务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特色项目,船建学院、机械动力学院等举办学习钱学森精神专题讲座,弘扬学习钱学森学长创造的精神财富。目前,钱学森图书馆正在徐汇校区加紧筹备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