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网站共享协作大会好戏连台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北京10月28日讯 在网站联盟成为互联网新的发展趋势的背景下,一场主题为“共享、互动、协作”的业界重要会议,在“全国网络传播联盟”的组织下,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拥有120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的紧密协作体“全国网联”共邀请了100多家网站的负责人与会。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在本次大会上特别组织了一次主题为“网站流量指标在网站运营中的应用”的互动“蓝海沙龙”。

  当人们还沉浸在新中国60周年华诞和天安门广场盛大阅兵的喜悦和自豪的氛围中时,全国互联网行业最大的共享互动协作体——“全国网络传播联盟”今天诞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中国网站品牌价值评估体系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相关解读和操作实施安排。该体系由中国网联网(w010w.com.cn)委托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基地和北京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组成的9人专家组进行长达一年的专项研究而成。不久前,该评估体系已经过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无形资产评估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会议论证和验收。本次大会上,中国网联网正式宣布将从现在开始进行操作实施,不久以后,依托该体系的中国首张“互联网站品牌价值榜”即将张榜,各类网站的品牌价值即可进入指标量化阶段。

  本次大会上,2009年度优秀网站品牌颁奖典礼也成为一个重要节目。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田勇、华声在线总裁毛钊、第一视频执行总裁王淳、张家界新闻网总编辑朱浩仁等10位传媒领袖获得全国地方网站创新发展十佳领军人物品牌奖,华声在线、东北网、荆楚网等获得全国网站创新发展杰出品牌奖。

  本次大会的另一个重点亮点是,由中国网联网策划和牵头,向“联盟”成员单位网站隆重推出大型共享、互动、协作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担任总监制单位、人民网担任支持单位的中国第一部互联网题材系列电视剧《网事如歌》在这里进行启动仪式,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支持指导下,中国网联网将联合全国各地百家城市门户网站共同参与和打造这部前所未有的互联网题材青春励志电视剧,以期推出一部能够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精神产品,并希望通过此类合作,形成一种多家网站互动共享的模式。

  为了更好地开展互动和协作,根据中国网联网的动议,大会就各网站共同打造“全国网络广告统一传播平台”的相关事宜进行研究,并初步达成了意向和共识,不久,“联盟”将会逐步形成让成员网站都能积极参与、长期受益的机制与体系。

  本次大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特别邀请了艾瑞研究院副院长曹军波、缔元信总裁秦雯、华声在线副总裁王通等业界权威专家就流量指标在网站运营中的应用等主题与全国各类网站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研讨,受到了与会网站代表的一致好评。(东方晓)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