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今起上演创富神话 将批量制造亿万富豪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0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30日电 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今将集体挂牌上市,这些公司的集体上市,不仅意味着中国创业板正式诞生,也意味着批量制造亿万富翁的创富神话将不断上演。

  28家创业板公司平均每家造3位亿万富翁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平均每家公司至少诞生3位亿万富翁。有媒体统计,纵览28家创业板公司的造富能力,神州泰岳无疑是造富冠军,共有12位自然人股东成为亿万富豪。华谊兄弟造出了9位亿万富豪,造富能力排第二。中元华电将诞生8名亿元新贵,排名第三。

  根据统计,在这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造就的亿万元富翁中,身价最高的是乐普医疗董事、总经理蒲忠杰,其持有乐普医疗6043.67万股股份,按29元发行价计算,蒲忠杰的身价高达17.53亿元。排在第二名的是华谊兄弟的王忠军身价为12.55亿元。神州泰岳的董事长王宁和董事、总经理李力分别持有1760.96万股,以该股发行价58元计算,他们的身价均达10.21亿元,并列第三。只有这4位富翁身价在10亿元以上。

  从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来看,前十大股东中自然人股东居多、鲜有机构股东。纵观这些一夜暴富的大股东,无论是否在公司任职,几乎都是公司创始人或者发起人,属于“创业者群体”,其中八成左右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职务。

  亿万富翁创富神话料将不断上演

  创业板的造富能力,得益于其高溢价发行。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主板市盈率在25倍上下,中小板市盈率在30倍左右,而28家创业板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高达50多倍。分析师预计这些公司上市后市盈率将飙升至70至80倍,资产增值能力可见一斑。

  据了解,中国股市上,高科技企业只占很小一部分。据证监会估计,如果中国高科技公司未来都去创业板上市,将可以产生1万名亿万富翁。

  媒体援引权威人士的话认为,创业板的推出拓宽了社会富余资本的投资渠道,为产生更多的富人提供机会,把创业板建成中国特色的纳斯达克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