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专家就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展开研讨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21: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论坛通过海峡两岸及海外有关医药机构的交流,进一步探讨李时珍医药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现代中医药和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推进两岸经济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300多位台湾业界代表应邀参加了论坛的一系列活动。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李惟一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两岸业者共同探讨开展合作的模式、机制和发展规划,对于推动两岸医药界今后的长期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李时珍是我国明代卓越的医药学家,他所编撰的《本草纲目》,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医药学的最高成就,是中医药学的宝贵遗产。台湾医药界人士纷纷表示,宏扬李时珍中医药文化,促进两岸现代医药产业合作非常必要。两岸产业界在药材原材料、开发国际市场和医药科研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机会。

    台湾工研院生技与医药研究所 副所长 李连滋:用中药开发的新药,把它带到全世界去,这是两岸的一个机会。

    参加论坛的嘉宾还出席了中国湖北第十九届中药材交易会,参观李时珍纪念馆并举行了祭拜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