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强调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图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六日电 在中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六日下午在济南接见了中国体育界代表,强调要努力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国运盛则体育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伴随着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国体育事业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中国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极大激发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体育界人士为祖国和人民赢得的无上荣光、作出的突出贡献,将永载共和国的史册。

  胡锦涛强调,体育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他希望体育界人士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努力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