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汕头台湾农民创业园动工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0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十月十四日电 (李怡青 李晓婷)记者十四日从汕头市台办获悉,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目前台湾农民创业园进园路已开工建设,预计十一月中旬前竣工。汕头台湾农民创业园的设立对构建汕台农业交流与合作新平台,吸引台资落户形成产业集聚,具有积极作用。

  据介绍,近期台湾同普有限公司与汕头市德兴种养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投资协议书,计划投资一亿元人民币建立优质良种猪苗培育生产基地,创业园内的良种猪苗生产基地将于下月开建。

  汕头市潮南区还向国家农业部申报了“台湾蔬菜新品种引进繁育项目”,拟建立两百亩无公害蔬菜设施化生产基地。

  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潮南区深汕高速公路南侧沿海片区,规划总面积五千五百亩,将致力打造成国家对台农业合作的示范基地、广东省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粤东地区优质健康蔬菜、水果、花卉、畜禽的生产与农产品加工物流基地和汕头市都市休闲农业度假区。

  自获国家批准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以来,汕头市制订出台二十多项措施,从财税支持、土地优惠、金融服务、出入境便利等方面对入园的台资或汕台合资、合作企业实行政策优惠。目前台湾农民创业园吸引了台湾桃园县议会等多批次六十多位台商赴汕实地考察,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其中包括拟投资两千六百万元组织台湾农业企业和农民承租耕地一千五百亩,种植火龙果等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台湾的潮籍后裔约八十万人,每年来往汕台的台胞达四万多人次。汕头是台商投资大陆最早的地区之一,台商在汕投资涉及水果、蔬菜、花卉的种植,禽畜饲养,水产养殖,以及种苗繁育、农产品等领域,共引进农业新品种一百多个,并配套引进相应的生产新技术和先进经营方式。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