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会:记者探访即将完工的中国馆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0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还有二百天,上海世博会就要开幕了。目前,已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将创下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的最大规模纪录。世博园区所有展馆将在今年底全面建成,也会创造多项新纪录。下面,本台记者就先带大家去见识一下世博园中最高的建筑。

  记者:国家馆就如同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尤其是主办国的国家馆历来都是最受关注的。所以中国馆在设计上,有一个贯穿始终的原则,就是让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建筑一定是中国的。这是中国馆最大的亮点 。

    从我站的这个角度看过去,基本上可以看到整个中国馆的全貌。在设计上,它是中国传统的“斗冠”造型,这个外观的寓意是“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它非常有气势,是整个世博园区里最高的建筑,高度将近70米。整个建筑层叠出挑,在它周围水平展开的是31个省区市组成的地区馆。地区馆的设计也借鉴了很多中国古代的传统元素,将来建成以后在最外侧,是用叠篆文字印出中国历史朝代的名称,象征中华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在一些设施表面,还会刻上各省、区、市的名称,象征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各地团结进取。

  还有一个最明显的中国元素就是场馆外观这种耀眼的中国红,现在整个中国红的外立面已经全部安装完毕。看起来,这个中国红非常的稳重、大气,能做到这一点是很有讲究的,并不是在场馆外面铺上红板那么简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