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香港苏富比秋拍会落槌 内地买家多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一连六天的香港苏富比2009年秋季拍卖会8号落槌,十大成交拍品的买家当中大部份是来自中国内地。尽管现场无法拍摄到买家,但记者从香港苏富比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次拍卖会上,亚洲藏家竞投积极热烈,来自中国内地的买家特别活跃,不少拍品均由其投得。

    在二十世纪中国艺术拍卖会上,现代中国艺术大师常玉的大型代表作《荷花与金鱼》最终由1名中国收藏家透过电话以3650港元夺得,远超估价的1,500万至 2,500万港元。

    在中国书画拍卖专场中,总成交额为港币1亿8千多万。 本次拍卖最高成交价为李可染的《山林清音图》,以远高于估价300万至450万的734万港币成交。当代亚洲艺术拍卖总成交额为1亿1,600万港元,当代中国艺术家如张晓刚、曾梵志、岳敏君等的作品大受青睐。

    拍卖的名贵腕表,总成交额超过3,600万港元,超越拍卖前总估价的2,800万港元。其中,“显赫藏家系列”中的百达翡丽3448G型号18K白金万年历腕表以218万港元成交,远远超出150万港元的高估价。

    香港苏富比2009年秋季拍卖会总共拍卖2,400多件拍品,总成交额高达13亿港元,成为香港苏富比历年来第三高总成交纪录。此拍卖佳绩比2009年春季之总成交额高出88%,各项拍卖的表现也比预期出众。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