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庆黄金周:出游人数首破2亿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22: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国庆黄金周8号落幕,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局9号发布公报显示,8天长假中国出游人数达2.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实现旅游收入1007亿元,创历年黄金周新高。

    今年十一长假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是国庆主题突出。8天里,北京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0%,创历史最高记录,天安门广场成为北京旅游的最大亮点。

    统计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呈现入境游、国内游、出境游三大市场同步兴旺的局面。国内旅游是2008年以来最红火的时段。四川8天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7亿元,旅游经济总体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出境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仅长假前3天,上海出境游人数就接近45000人次,同比增加一倍多。中国民众的出游热情也带动了周边国家的旅游复苏。十一期间,在泰国观光的外国人当中,中国游客占到了一半。

    大陆居民赴港澳台旅游也持续走高,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五成以上。香港入境处表示,黄金周期间共有507万人进出香港。

    根据台湾旅游部门统计,长假8天,赴台大陆游客约1.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在台期间,大陆游客平均每人每天消费新台币9000多元,带来旅游收益约7.6亿元新台币。

    入境游明显升温是今年黄金周旅游的亮点,其中,北京市接待入境旅游同比增长了70%。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