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盛世盛典激发亿万群众爱国豪情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5日播出):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盛大典礼让人难忘,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连日来,人们尽情抒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国庆庆典上,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定不移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三个坚定不移”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引起强烈共鸣。

    合肥市民陆中华:“我深切地感受到胡总书记在国庆庆典上的讲话,就是从亿万中国人民心底发出的声音。”

    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包心鉴:“这个讲话可以说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的动员令,提出了很多重要的思想。”

    观看了国庆盛典、聆听了胡总书记的讲话后,天津大学的王静康院士心潮澎湃地写下一副对联,“历史见证,八十八年党旗引领中国由胜利走向胜利;中华振兴,六十周年建国立业越艰难险阻屹立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王静康:“我们已经创造了中国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但是未来的路更长,仍需要雄心壮志,持之以恒的努力。”

    国庆盛典让国人骄傲、自豪,也进一步激发起人们的报国热情。

    湖南长沙市芙蓉区解放路街道办副主任,丰泉古井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桂红:“作为我们基层的工作人员,要把这种自信心作为一种力量,也就是说要用爱岗敬业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工作。”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学生何昀:“我们作为90后的大学生,享受了前辈建设伟大祖国的成果,但是,我们更要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