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海:国庆长假旅行重点防范甲型H1N1流感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5: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西宁10月5日电(记者何伟)青海省卫生厅近日发出公告,提醒公众国庆长假期间旅行时重点防范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海省已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21例,治愈出院112例,没有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眼下,青海省已经逐步进入秋冬季节,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季节性流感相互叠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青海省卫生厅公告指出,鉴于流感经呼吸道传播的特点,大规模人群出行和聚集可能会导致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一步扩散蔓延,进而引发节日期间和节后暴发疫情的人员急剧增多。

  因此,建议流感易感人群及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取消或推迟外出旅行计划,避免参加大型聚会活动,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根据需要适时就医。健康人群旅行时应携带适量口罩、消毒纸巾等物品备用。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注意旅途休息,保持良好身体状况等。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